~~~~~旅行,微溫幸福

星期二, 2月 12, 2013

進鄉團 DAY 2 (上)~關子嵿湯泉美地溫泉會館、寶泉橋、水火同源

關子嶺位於台南市白河地區,
這裏最有名的一項觀光設施,就是可以泡溫泉。

關子嶺溫泉與四重溪溫泉、北投溫泉、陽明山溫泉,當時在日治時代就已被稱為台灣的四大溫泉。
而這裏最大的溫泉特色,就是水中呈現灰色的泥漿沉澱。

昨晚到達關子嶺,在附溫泉的會館裏泡湯助眠。


早晨起床,看著窗外享用早餐…。

這次入住的「湯泉美地溫泉會館」有公用溫泉區,這次入住的是這間會館頂級房,房間的浴室內就附有泥漿溫泉池,溫泉池有SPA。

我們房間雖是四人房,溫泉池大小差不多是四個大人並排坐著的空間;
旁邊還有另一池,比溫泉池要小些,標示熱水的開關,放出來的水還是有點小濁,不知是不是混到了泥漿?
讓人疼心的是,過年期間,這裏房間價格比平日貴出好多啊~~~建議平日再來…。

房間附溫泉的好處,就是早上醒來還早,可以泡個溫熱,讓身體活絡起來,神清氣爽
 地去吃早餐。


特別的,今天的早餐竟有魚香茄子,但味道不會很鹹。
整體來說,享用這兒的早餐,覺得口味較清淡不重鹹。
另外,也喝了豆漿,帶淡焦味,
以前,在豆漿店喝到帶焦味的豆漿,以為是店家煮壞掉,
後來才知道,有些豆漿店故意讓豆漿帶著淡淡焦味,有些人喝豆漿最愛這味!

用完了早餐,可以到外面走走。

 這裏就是昨晚入住的「湯泉美地溫泉會館」,一棟式建築。


出會館後往左邊往上走,附近有座小吊橋「寶泉橋 」。

走到吊橋那端的平台,
平台下,可以看見一處地上正冒出了煙,
這地區蘊含豐富地底資源。

行李搬上車後,前往另一地點觀賞地景奇觀。


在看見奇觀之前會有這條商店街,到這裏不怕肚子餓。
延著商店街這條路走到底…。

樹上長地瓜?
標示牌寫著「臘腸樹」,而且是不可食用喔!
就在樹旁邊的告示牌上頭有中文以及英文解說,斗大紅字:不可食用。中文解說是這麼寫著:
學名:Kigelia Pinnata DC.,
俗名:Sausage Tree,
生態分布:原產熱帶非洲。
用途解說:臘腸樹的果形特殊,酷似洋香腸,乃有臘腸樹之稱,但果肉質硬且有毒性,不能吃。但其種子在食物短缺時,可烤食之。臘腸樹的花序長而下垂,花大而紫紅色,是藉蝙輻達到授粉作用。(資料參考:台灣樹木資料庫)。

不過這臘腸也未免太肥了吧?倒覺得肥肥的超像地瓜,是因為土壤太肥沃了嗎?

來這裏還有一很特殊的地理景觀…,還沒走到時,旁邊的一面牆上掛了一匾介紹這處景觀的傳說,上頭有中文有英文,中文是這麼寫著:
水火同源傳說的故事,
麒麟傳說。
從前這裡住著一隻公麒麟,水火同源就是牠的頭,尾巴在紅葉隧道往東延伸,關子嶺溫泉區就是牠四隻腳所站立的位置,而溫迫就是牠的尿,牠活潑外向,喜歡噴火供人觀賞。內容依據「白河古早店仔口二十四里踏查錄」。

石頭裏冒出了火焰?
據說,石間冒出的是天然氣,經點燃後不滅。
而這裏卻又蘊含著水!所以叫做「水火同源」,
又稱之為「水火洞」。

特殊的景致旁邊有好幾攤商家,在這裏可以看到市面少見的薑種及地上作物。
Leo媽跟一位老阿伯買了幾捆晒乾的植物,說是仙草,拿起來聞聞看,真的有仙草的晒乾清香味!


~To be continued~

湯泉美地溫泉會館~地址:台南縣白河鎮關嶺里15號
電話:06-6822282

水火同源~地址:台南縣白河鎮關嶺里水火洞

沒有留言:

喜歡這篇文章嗎?記得來個愛的推推喔!

著作聲明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Leota*微福.巡巡Leota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禁止改作 3.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。
/*改拷貝*/ /*改*/